同仁自主生日活動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先傑電腦的願景_策略_執行_價值 評論

IMG_4189公司沒有刻意安排慶生,但年輕的同仁都會利用休閒時間自得其樂,自行舉辦慶生,接受慶生的同仁莫不提心吊膽,參加或不參加?不知道主其事者及圍事者會有什麼作弄人的花招,不過還是勇於接受慶生,在整個儀式進行中再耳聽八方,眼明手快,任何『異動』趕快應變,懸疑過程也是有趣!

有時候不要太介意,放手讓年輕從業人員自慢,會為組織帶來不同的調適力、價值觀、創新、熱情、意識型態,這有助於為組織能重新定義內部管理的意義與角色,釋放更多自主創新能量,這種來自員工的自主創新能量遠勝於任何營運創新,或策略創新所創造出來的優勢。

這種慶生屏除管理者的控制權力,讓成員自主建構「互動社群」,建立由下而上的創新能量,無形中激發在組織內導入「兼容多元」與「異類元素」。

IMG_4186IMG_4185IMG_4171IMG_418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