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媒體設計系課程規劃研討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評論

1411301◆大同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希望讓學生學到有用的智能,舉辦課程規劃研討會,請我出席提供意見,我從行銷STP定位理論發言,學校和企業一樣,在一定的招生來源市場細分的基礎上,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最後課程規劃定位在目標市場中的確定位置上;具體而言,市場細分是指根據學生畢業需求上的差異把市場逐一細分的過程;目標市場是指學校從細分後的市場中選擇出來的決定進入的細分市場,也是對學校最有利的市場組成部分;而市場定位就是在營銷過程中把課程規劃確定在目標市場中的一定位置上,即確定自己課程規劃在目標市場上的競爭地位。

郭主任事先規劃議程:

一、數位媒體設計與市場需求

二、課程模組之制定

三、課程需求及規劃諮詢

討論一:數位媒體設計系102學年度日四技課程標準,提請討論。

說 明:提供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為目標,本系發展方向為「媒體整合技術」、「網站規劃設計」、「動畫設計」三大主軸,審議課程規劃之適切性,提請討論。

討論二:數位媒體設計系「就學就業雙軌並行訓練計畫」,提請討論。

說 明:配合學校「就學就業雙軌並行訓練計畫」,尋求有意願提供學生實習、工讀、或就學就業雙軌並行之廠商,提請討論。

IMG_7291IMG_729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