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到先傑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生活 評論

IMG_1713◆北半球國家蠻有意思,歲末年初的節慶在冬天,撫慰人們一年辛勞;剛過完一連串假期,同仁們戮力落實年度計劃;早年農業時代農事活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農民依循四季自然法則與必須辛勤工作方有收穫的定律,趁春天雨水充沛時耕作,耕土、翻田、播種、插秧;夏天太陽再大,也不能閒著,必須除草、施肥,穀物才能長得好;等到秋天,稻子成熟,可以收割、曬乾;到了冬天,天氣寒冷,會下雨或下雪,要將曬乾的穀物收藏好,免得潮濕發芽,因而浪費了一整年的辛勞。

身為資訊服務業的我們也幾乎依循四季自然法則與辛勤工作方有收穫的定律,持續耕耘、結案、改善,年復一年,止於至善!

先傑公司院子的樹木落葉後也開始輪流長青芽,最吸睛是角落的櫻花,一定等到春節過後才盛開,又是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許願全體同仁「春耕、夏耘」帶給更多顧客的「秋收、冬藏」!

山櫻花(3/2~3/9)

IMG_1502IMG_1570IMG_1709

綠葉(3/2~3/9)

IMG_1564IMG_1710IMG_1712

枝葉(3/2~3/9)

IMG_1561IMG_1727IMG_201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