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經理人的一天–明茲伯格談管理】在擔任管理者的驗證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先傑電腦的願景_策略_執行_價值 評論

IMG_2030◆連續二週由同仁進行將【經理人的一天–明茲伯格談管理】書本上的論述在自己實際擔任管理者的驗證心得分享,同仁紛紛驗證Mintzberg提醒管理非常重要,世界是由組織組成,不論高階還是基層,我們每個人都與管理有關,如果大家都更了解管理的真實狀況、落實得更好,世界會更有效率;只會溝通的管理者,不能完成任何事;只會行動的管理者,最後是一人包辦所有工作;只在乎掌控的管理者,可能下面只剩一些唯命是從;管理從來就不是單一面向的工作;管理者如何「與人共舞、與事共存」?

Mintzberg鼓勵「輕輕推動」就可以讓事情往你希望的方向進行,採取行動的目的不在於完成事情,而是以身作則,讓大家也跟著行動;時間會變、科技會進步,但人是管理的核心,人性沒有變、溝通互動的原則也不會變!但他注意到這麼多年有這麼多理論讓管理者陷入管理的迷思:

迷思一:管理不是領導,領導人是做正確的事,因應變化;管理者是正確地做事,專注細節?
迷思二:我們活在巨變的時代?
迷思三:經理人是深思熟慮、運籌帷幄、有條不紊的規劃者?
迷思四:管理者依靠綜合資訊,最好有正式的資料協助判斷?
迷思五:管理主要是上司、下屬的關係?

IMG_2029IMG_203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