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這種精神的有心人士引領台商集思廣益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經營管理 評論

IMG_4417今天在江蘇省昆山張浦舉辦一場e化研討會,到場有六家台資企業,七位企業領導人及主管,我將這二年服務昆山台資企業e化所看到、所做到的心得與他們分享:

。先現階段台資企業經營面臨的問題
。這些問題能用e化系統管理解決就不要再用人去管理、解決
。釐定那些問題可以藉e化系統管理解決
。2010、2011這二年,我服務昆山台資企業個案分析

企業e化不是一次到位,也沒辦法一次搞定,必須隨著大環境變遷(社會、經濟、法律、科技)而更新,有的系統甚至於要重頭來重置,誰能說得準今天中國面臨的兩難?而這也是造成今天台資企業這麼多挑戰的源頭;昆山驊盛電子這麼多年因應大環境變遷而更新e化系統,因此e化研討會過程中,我請陳麗梅副董事長從她的角度與其他六位分享,因為議題都是管理者每天面對的實質問題,因此引發熱烈討論,如果說今天對來賓有貢獻,要感謝陳副董事長的無私分享,這二年來,我樂在為昆山台資企業提供e化顧問輔導服務,也是受到台商這種精神的召喚。

台資企業需要更多具這種精神的有心人士引領台商集思廣益、精益求精、持續改善,發揮企業家精神向上發展、永續營運。

IMG_4423IMG_4415IMG_4418IMG_442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