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協會的運作模式有改善的必要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組織文化 評論

IMG_4450今天在江蘇省昆山花橋和洪門塑料公司洪錦昌董事長見面,探討洪門公司的e化,洪董事長19歲就進入職場,從事壓克力工作,摸索並熟諳壓克力的所有工藝與機械操作,早期直接向上游廠商批購壓克力板加工,後來上游廠商不再提供壓克力板,在這危機時刻,他趁機買設備設廠自己生產壓克力板,企業就這樣茁壯。

洪董事長早年參加台商協會,眼看台商只顧眼前『避險』心態,沒有徹底解決經營管理內部與外部的困難,換一位主辦官員或領導人?

今天可能過關,明天、明年、三年、五年後呢?他深為台資企業的未來捏一把冷汗,總感覺台商協會的運作模式有改善的必要,應該在與政府建立友好關係之外也要著重於做好台資企業未來發展的轉型升級,他提出『台商協會為會員廠商解決違規事件是幫助台商或害了台商?』

因此,在偶然間被推選為昆山台商協會花橋分會會長,就致力於改造會員廠商的思維,他將月例會做為改造平台,定名333(每個月第三週週三下午三點),除了例行事務會報,也延聘各方面專家傳授基本功,更不厭其煩督促台商親自出席,不要將學習改變的機會在一次又一次的藉口中流失。

這就是有遠見的領導人。

IMG_4465IMG_4453IMG_4457IMG_445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