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在中國大陸湖北省兩岸智慧生活產業發展論壇﹐發表演講

張貼者: 分類: 中國經濟產業 評論

P40606971各位領導﹑各位貴賓﹐大家好!

當人們有錢就會想盡快錢滾錢﹐想賺錢就要投資﹝買賣房屋﹑買賣股票﹑做生意…﹞﹐買賣房屋就要到各現場看風水地形地利…﹐一個現場換一個現場﹐選定以後就開始與房東、建設公司、仲介公司談判殺價﹐一間談不成換另一間﹐直到您精疲力竭﹐二個結果﹐要嘛隨便買一間﹐買方後悔買貴了!賣方也後悔賣便宜了!要嘛放棄﹐賣方也賣不掉房子﹔只要有錢﹐要買賣股票您可以很任性﹐買阿里巴巴﹑中糧﹑中鐵﹑東風﹑大眾…﹐依行情價,一定買得到﹐也一定賣得掉﹐這二者有甚麼不同﹖

交易買賣是人類文明演化的重要因素﹐一種議價﹐兩方面對面敵對敵談判殺價﹐沒有一個「行情」﹐買賣房屋就是議價﹐您可能買貴了﹐我也可能賣便宜了﹔一種競價拍賣﹐一大群人是買方﹐另一大群人是賣方﹐雙方在第三方撮合中公開公平公正成交﹐有一個雙方共同形成的市場「行情」﹐買賣股票就是競價拍賣。

農產品呢﹖農產品交易買賣大哉問﹐自古以來一直是議價﹐有可能農民一大早帶來一卡車翠玉白菜﹐傍晚又載回去倒掉﹐因為白菜不再翠玉了﹐今天賣不掉明天更賣不掉﹐這種浪費是40﹪﹐農民換不了現金﹐40﹪浪費還是由消費者買單﹐產生嚴重三農問題﹔台灣政府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很早就實施競價拍賣機制﹐30幾年前要求我公司導入資訊化競價拍賣系統﹐這一套競價拍賣系統從台灣北到台灣南行之多年﹐台灣農產品從地頭到舌頭﹐從農田到餐桌倒掉浪費是不到3﹪﹐農民一定賣得掉一定換現金﹐解決農產品的交易問題就是根本解決了三農問題。

○○○農貿城批發市場占地3000畝﹐哇﹗對台灣人﹐這是甚麼概念!目前建設得非常好﹐歡迎大家去走走購買農產品﹔總經理為了提升批發市場到世界各先進國家考察﹐認同農產品批發市場實施競價拍賣機制。

六月﹐我們來為地方領導們分享台灣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產業的幾個解決方案個案﹐在地方領導們引介下﹐我們八月去○○○農貿城批發市場調研﹐並與總經理討論﹐促成剛才我們兩位的簽約儀式﹐批發市場需要一筆建設費用﹐這有待市政府繼續從旁協助﹐促成這項目順利完成﹐打造成為本地區的農產品交易物流中心示範點﹐再為城市創造一個名牌。

競價拍賣機制除了運用在買賣股票﹐農產品以外﹐我們還運用在買賣中古二手車﹐大陸地區中古二手車買賣一年四千萬台﹐台灣TOYOTA汽車公司的中古車競價拍賣機制就是我們規劃設計,最大價值在買得安心,賣得快!

以上為大家分享!

P4060563P406058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