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商協會周市分會e化研討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社團 評論

IMG_4490昆山台商協會周市分會張會長有感於產業環境嚴峻,身為社團領導人能為會員廠商做些什麼?她自己有感於這一年來,我協助推動她公司企業e化的成果,因此今天為她的會員廠商舉辦e化研討會,希望會員廠商把握機會參與昆山市政府提供的輔導計劃。

張會長不但發函通知,也和他先生高總經理打電話聯絡說明,過程中他們感受到二個現象:

。漠不關心經營管理的改善,經人提醒仍然無危機知覺者
。把自己封閉了,總認為找他們來參加研討會是有商業目的

我回覆張會長和她先生高總經理:

。商業目的絕對是出發點,否則日頭炎炎誰來顧生命?
。只是人與人之間除了商業目的以外還不至於天地有情,人間無情,還是會盡心盡力去傳播知識經驗
。這也不能怪他們,在這環境求生存過程中,他們受夠了太多不負折責任的遭遇
。也許這一場,真如他們所料,又是一場無情夢
。但我會盡心盡力幫他們
。這過程您以自己的感受串場點火,銜接我與聽者落差,人只是載具,重要在這個載具所傳送的影響力

即使有這種困擾,仍然來了十幾位領導人及幹部,認真吸收研討會所傳遞的知識經驗及建議,做為自己公司企業e化的參考,來賓參與討論的情形,也讓我確認來賓認同這場研討會的內容;身為研討會的講者,事前內容的規劃,對參加者身份背景的瞭解,現場節奏的掌握,聽者神情的激勵…,都是講者給自己的評分。

IMG_4491IMG_449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