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學校務研究IR辦公室成員蒞臨分享心得,藉經驗交流合作的契機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台灣社會文化 評論

IMG_7454◆這二年各大學紛紛成立校務研究IR辦公室,探索運用大數據協助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善用教育資源提高學生學習成效,相對於校務行政管理e化系統(教務、學務、人事、會計、總務、電子簽核、無紙化…),校務研究IR是領先指標,教育部也著手補助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計畫:(1)學校教學輔導系統與學生學習成效分析系統整合程度;(2)校務資源分配及教師升等制度;(3)學生學習成效分析系統整合程度;(4)其他有助於依學習成效數據分析提供學生個別化學習經驗及主動輔導之措施。

校務研究的功能:了解校務現況、發現問題、發現真相、解決校務問題、擬定校務發展方向;校務研究若能了解整體高等教育狀況與學校利基,將有助於擬定校務發展方向;校務研究IR在台灣是全新探索領域,如何充分掌握並實際「協助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善用教育資源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各大學積極投入,某大學校務研究IR辦公室成員一行五人,日前蒞臨本公司,分享目前他們的心得,也藉雙方經驗交流作為往後彼此合作的契機。

IMG_7451IMG_745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