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模式創新」研討會探討成長與創新

張貼者: 分類: 先傑電腦的願景_策略_執行_價值 評論

1711012◆時序進入11月,一年的努力,下一年的期許都開始要進入檢討與規劃,先傑電腦舉辦內部「營運模式創新」研討會,整體檢視先傑電腦的營運模式,探討成長與創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就這議題建言當時在任的前行政院長林全,「盲目不可能會成長,一定要明目才能成長,我們要明明白白『明目』的追求成長。」,企業成長不一定需要創新,但是創新的確是最好的方法;其中,商業模式的創新,往往是最值錢的創新…,先傑電腦為了持續厚植顧客的價值信任,那些商業模式的創新是充分而必要?創新是有風險的,但不嘗試創新(改變),就不會創新(改變)。

創新等於改變,創新不只是想一想或講一講,需要執行力,因此「營運模式創新」研討會就選了四個主軸,四家典範公司,四本書分別論述:

。台積電張忠謀宣告退休(策略布局)

。稻盛和夫阿米巴經營(營運模式)

。UNIQLO柳井正經營者養成筆記(執行力)

。一天付36萬去幫他提公事包(務實活下去)

研討會依循大綱:探討目的、向四位領導者典範學習、還要深化那些基本功、我們現在與未來做了甚麼;除了探討學習台積電張忠謀策略布局,接著探討學習讓JAL日本航空從破產邊緣,負 1208 億日圓到正 2049 億日圓起死回生的阿米巴經營,阿米巴經營讓自己所付的努力,立即數字呈現,這是建立讓每個人都能做出正確判斷的經營體系;從UNIQLO柳井正「經營者養成筆記」探討學習藉四大能力(變革、獲利、建設團隊、追求理想)這四項執行力,如何在服飾業創造帝國?

171101117110131711014171101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