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五星旗紅布條表示擁護社會事件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社會文化 評論

IMG_47419月18日一大早上出門,看到宿舍隔壁五星級飯店停車場停了八部大型交通車,數百位輔警(警察)在停車場待命,以便因應緊急狀況,處理社會事件;晚上九幾點多,人與車子還在停車場,顯然大陸釣魚台事件+918反日風頭下,社會相當不穩。

傍晚,在昆山街頭看到一些商店形形色色的企業危機處理方式,大體上以掛國旗遮蓋日本名詞:都市(東京、大阪、京都、長崎)、用詞(壽司、日本料理、生魚片),並以紅布條表示擁護反日社會事件。

為了瞭解大陸釣魚台事件+918反日風頭下的中國社會,我還特別走入優衣庫UNIQLO超大型商店,生意的確非常冷淡,這家發跡於日本,創辦人因而贏得日本首富的平價服飾連鎖店,與中國已脫不了關係(服飾在中國製造,在中國全力插旗開闢服飾連鎖店),創辦人柳井正如何左右平衡擺平,將是前往中國的日本商人企業家的嚴峻課題與參考。

大批警力

IMG_4738IMG_4737

街頭看到一些商店形形色色的企業危機處理方式

IMG_5010IMG_4739IMG_4740IMG_4741IMG_4742IMG_474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