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轉型升級,贈禮也轉型升級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改變 評論

IMG_5551最近參加一個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致贈來賓伴手禮,過去類似場合,不外提供3C周邊產品(筆電小喇叭、USB、滑鼠)、禮券、書籍,最近看到鳳梨果農楊宇帆在部落格寫下「親愛的英九請聽我說」,點閱率近十萬,他在理想狀態下扣掉成本,不算自身工錢,約淨賺二十五萬,平均一個月一萬三千元,慘!果農有困境,興起是否換個角度,贈禮也轉型升級改贈水果?

假日騎自行車路過田野,看到果園結果壘壘的柿子,知道又是柿柿如意 心想柿成、柿不分離、柿柿圓滿、好柿成霜季節,因此找到蓁蓁園購置一批,送去當活動來賓伴手禮。

我們向來賓說明江姓農民長期推行有機農業栽培,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草生栽培管理,提升產品品質,建立品牌,更不斷在脫澀處理(柿子在樹上成熟時,無法自然脫澀。採收後需經人工脫澀處理,使其液態之單寧變固態後,轉熟成可食用之脆柿,脆柿之脫澀處理,傳統都以浸石灰水為主)努力改進;以最新的“真空脫澀”技術,提高柿子的品質,僅以抽除袋中空氣之方式,讓柿子在真空袋中進行“表皮呼吸作用”後自然完成脫澀,因不浸泡水中,可留住“養分”及“甜度”,保持原味,增加美觀,並可延長保鮮期限,讓食用者吃得美味,吃得健康…,給來賓上了一堂現代農民極力轉型升級的心路歷程,我想來賓再訂購的訂單對果農是最大的讚!

柿子之營養價值高,營養分析柿子富含大量維生素A、C、E、多酚類、蛋白質、燐、鈣、鐵、鋅、錳……等人體所需之重要元素。

img-6704-thumb[1]IMG_9548IMG_5548IMG_554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