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搭長途巴士沿著太湖南岸,一個城市一個城市探索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社會文化 評論

IMG_762912/1傍晚我要從安徽省馬鞍山前往浙江省杭州,我有二個選擇,沿太湖北側:馬鞍山>南京>蘇州>上海>杭州,搭高鐵平穩舒適又快,但我選擇另一條路程,沿太湖南側:12/1馬鞍山>安徽省蕪湖市>安徽省宣城市(住宿)>12/2浙江省湖洲市>浙江省南浔>浙江省烏鎮(住宿)>12/3浙江省杭州,沒有火車,更不可能有高鐵,一路搭長途巴士沿著太湖南岸,一個城市一個城市探索。

clip_image002。南京、蘇州、常州、無錫、昆山都在太湖北側,太湖北側是中國最富裕繁榮、交通便捷、最精華地帶,太湖南側則相對落後,所以藉這次前往杭州拜訪台商機會沿路探索,這次一共經過江蘇省、安徽省、浙江省三省

。事實上在宋朝時,浙江省湖洲與浙江省杭州(當時稱臨安),人口相差有限(湖洲17萬,杭州24萬),南宋避金人追殺,移都臨安(今杭州)建都,事過幾百年,如今兩個區域發展繁榮富裕天壤之別,企業的命運不也如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