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學校面臨早期開發的系統不符現況也沒辦法整合的困難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社會文化, 學校 評論

IMG_4111近日受邀前往中國大陸大西部某省會三所大學院校與信息中心.網路中心人員進行校園e化研討會,這些學校目前都面臨早期開發的系統不符現況也沒辦法整合的困難。

我在校園e化研討會講述先傑電腦的解決途徑:

。先以單一入口、平台鏈結各校繼續使用的系統(在提供檔案接口情形下),解決信息孤島

。在平台上持續建置各系統(含教務、學務、人事、會計、總務、推廣教育…)

。都在同一資料庫

。因此往後發展各系統就不至於再發生信息孤島

。我們會提供接口方便學校自行發展系統或委由第三方發展系統或

。至於由上級單位發展的系統,提供接口最好,否則就要看是否能否打包資訊(如新生名單)

。最後由各系統整合不同資訊提供各領導人、管理者所需要的經營管理報表

。針對不同族群使用者(學生、教職員、董事會)提供入口平台畫面

。我們十幾年前就導入『無紙化』『單一入口』『單一平台』『視需要在平台上逐步加上各系統』,我們也把這概念導入校園e化

。我先以先傑網路辦公室eOffice示範解說以上概念,再拿校園e化平台驗證『我們把這概念導入校園e化』

第一所大學院校

IMG_4018IMG_4027

第二所大學院校

IMG_4070IMG_4073

第三所大學院校

IMG_4104IMG_415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