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業」投入「三業四化」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台灣經濟產業, 社團 評論

IMG_4605為了台灣產業結構優化策略,經濟部提出「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產業特色化」的「三業四化」重點策略,經濟部並提出亮點產業包括智慧生活、工具機、物流業、資訊服務業、創新時尚紡織等5項。6/19經濟部呂正華副局長、林碧郁組長、林俊秀副組長到中華資訊軟體協會為理監事促動「資訊服務業」投入「三業四化」。

「資訊服務業」將側重提升業者的顧問服務能量部分,期待外銷值5年將可成長100億元,10年成長300億元,5年增加就業人數2.1萬人,10年增加就業人數3.7萬人。

關於「製造業服務化」,十多年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已經對外宣稱台積電的晶圓代工,本質上應歸屬服務業,而不是一般人所認定的製造業。這是「製造業服務化」的範例,也奠定台積電十多年來,一直是產業界的常勝軍;雖然張董事長言者諄諄,但台灣產官學各界聽者藐藐,並沒有積極借鏡做為台灣產業升級的動力。

IMG_4608IMG_4618IMG_4621IMG_463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