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41):「輕輕推動」的方式就可以讓事情往你希望的方向進行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評論

1503234◆『我很忙,所以我沒辦法如期完成,可能要再延幾天才能交卷!』『忙什麼?』『…管理工作,就是各式各樣、不同部門、不同人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停不下來…』,這是在為顧客輔導時經常會聽到的對話;明茲伯格Mintzberg在他的《經理人的一天》中說出許多經理人心裡的痛苦與困惑『當上了主管、加上經理人的頭銜,我們到底都在忙什麼?』事實上很多時間在解決因工作者的疏忽所造成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還一再發生,難怪問管理者「最近忙什麼?」頓時傻眼,說出口的,卻是輕輕的一句,「沒什麼!」

有人主張嚴刑峻罰讓當事人警惕,錯誤得以遏止;有人寧可相信適才適任,讓對的人在對的位置用對的方法在對的時間把對的事情做對…;管理者在領導時,必須懂得5W(人地時事物)2H(怎麼做、多少)的管控,很多時候,「輕輕推動」就可以讓事情往你希望的方向進行;我們常常提供顧客參考「輕輕推動」的方式,先問自己『管理工作只是管理者的事嗎?』,如果不是,身為管理者有很多時間都花在建立與維護一套溝通(蒐集、傳達、告知資訊),管理者如何運用這類資訊「輕輕推動」強化成員對專案的瞭解,持續影響組織行為、行動力,執行任務時得以事前計劃更嚴謹,進行中防範錯誤?

每個人都與管理有關,如果大家都更了解專案的真實狀況,專案執行得更好、更有效率;我們公司運用內部數位平台公開分享每件專案的訊息,同仁持將進中的訊息上傳公開,結案後所有累積的記載成為最有價值的經驗寶典,「輕輕推動」強化成員對下個專案的掌握,持續影響組織行為、行動力…,除了數位平台文字記載,我們也配置口頭說明的發表會,經驗得以從靜態文字閱讀綜合面對面互動討論「輕輕推動」。

「輕輕推動」讓事情持續修正進化而優化,不必面紅耳赤而各行其是,「輕輕推動」落實了團隊協同作業!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運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
15032321408232140823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