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11):工研院南分院、成果發表會、研發資源分享中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6079 ◆和工研院南分院幾位專案經理就幾項技術成果之合作進行討論,腦海中也不斷思索概算:1.市場在那裡?2.多少競爭優勢?3.損益平衡的勝算?4.  得以融入公司現有的核心競爭力嗎?5.需要再投入多少…

◆企業:任何商品服務都有產品生命週期

工研院南分院今天舉行「2008工研院南分院年終成果發表會」,由蔡執行長新源博士主持,他以『南台灣研發資源分享中心』為職志,整合台灣南部產學研界寶貴的能量與資源(設備、人才、知識、計劃…),引領創新科技研發,以孕育南台灣新興產業,今天除了發表並展示2008南分院在微系統、雷射、家庭網路、奈米材料、人機互動、科技化照護等相關技術成果外,並舉行產業座談會及徵求合作進行2009年研發計劃;蔡新源執行長帶領工研院南分院朝「國際級產學研共同研發與創新育成中心」規劃發展,將持續並擴大結合南部在地的產業研發資源並與南部學校合作,就近支援南台灣產業轉型及發展的需求;並規劃透過推動產業創新研發聯盟的模式,形成具有南台灣產業特色的創新研發社群。

今天和工研院南分院幾位專案經理就幾項技術成果之合作進行討論,腦海中也不斷思索概算:

1.市場在那裡?
2.多少競爭優勢?
3.損益平衡的勝算?
4.得以融入公司現有的核心競爭力嗎?
5.需要再投入多少人力物力預算才能商品化?
6.投入商品化會是來得巧或來得早?

目前公司穩定正常的收入來自現有具競爭力的專業系統服務(這也是好久以前投入研發資源,持續幾年投入,逐漸成熟商品化後取代已逐漸衰退的專業系統服務),日常營運中我公司都會持續投入研發資源改善現有專業系統服務或啟動全新的專業系統服務;任何商品服務都有產品生命週期,在順勢淘汰已逐漸衰退的產品之前,我公司都已啟動新的產品與業務,不至於造成老顧客的中斷,也開發了新市場,在資訊服務產業高淘汰賽過程,我公司面對挑戰得以永續營運迄今30年。

IMG_6090 工研院南分院引領創新科技研發,以孕育南台灣新興產業

IMG_6086

▼工研院南分院院區及公共藝術-詩人的眼睛(象徵工研院像詩人一樣,扮演創新先知的角色,擁有不同的眼光,為產業開啟一扇嶄新視野的世界之窗)

IMG_6075 IMG_6074

IMG_6174 IMG_6158IMG_6163 IMG_6164 IMG_6166 IMG_6169 IMG_6172 IMG_6173

IMG_617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