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六):胡懋麟、台糖董事長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學校,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age◆二所國立學院的首長都是一時之選,都有資格擔任合併後國立大學校長,只要是談合併『誰來升任?誰來退讓?』都是焦點,也是成局?破局?關鍵;在第一個時間主動表明『不爭取校長』

◆理念:深覺責任重大,也是榮譽、最大的挑戰

胡懋麟博士接任全台灣國營事業中土地最多的台糖公司董事長,我相信一定是過去和他一起工作過的同事(主管)主動推薦他擔任這一重要職務,他不會主動要什麼職務,但職務都會主動找上他,很年輕的時候就擔任大專院校的教務主任(教務長),後來擔任某國立學院院長,當時在政策鼓勵下當地二所國立學院進行合併成一所國立大學之議,二所國立學院的首長(院長)都是一時之選,都有資格擔任合併後國立大學校長,二位院長也只能一位升任;一般情形,只要是談合併(不管是企業、機構、學校…)『誰來升任?誰來退讓?』都是焦點,也是合併成局?或是破局?關鍵之所在;胡院長懋麟博士在第一個時間主動表明『不爭取校長』,二院合併之議立即順利推動,由教育部派第三者擔任校長,也因為二位院長的退讓,合併之後內部的矛盾也都能有效合理化處理,幾年下來這所國立大學的辦學績優。

胡博士在學校不管多晚多忙,一定會讓您把話講完;路上看見,車子開到您身邊,搖下車窗,探頭和您聊一下;金邊眼鏡後面永遠是微笑的臉,我相信他做得到他接任台糖公司董事長的承諾『從接下印信的那一刻,就深覺責任重大,也是榮譽;教了40年書,如今轉型當生意人,會是愛國的生意人;…對於未來的公司變革、人才培育、創新研發、創造顧客信任與土地的規劃利用,將團結台糖工作伙伴、發揮董事會功能,努力爭取公司最大的利益,共創榮景,這將是他最大的挑戰。』

▼永遠的校長:學校老同事請他擔任兒子婚禮的證婚人

IMG_2922

“人物誌(六):胡懋麟、台糖董事長”

  1. 周國隆 :

    校長:
    嘉農及嘉大支持您,也恭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