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15):兩岸大三通、經貿變革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評論

41 ◆2008/12/15兩岸大三通,這可以比喻成兩岸之間的一條高速公路通車了,那位要上路?做什麼?開什麼車?從那裡來去何處?由使用者決定,會造成某些優勢,也會帶來某些不利

◆企業:大三通兩岸之間經貿變革

昨天晚上全家(父母、夫妻、女兒)一起在家裡向2008年說聲再見,迎接全新的2009年,這是二位女兒幾年前出國讀書後的第一次,2007年12月31日夜,我甚至於一個人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車站前面的網咖上網,等半夜往黑龍江省齊齊哈爾的火車,去年這個時候,為了評估一個企劃案,花了八天七夜至少4500公里,進行中國三北(西北、東北、華北)探索之旅,親身經歷中國中國三北(西北、東北、華北)區域性的瞭解(商業活動、食衣住行、氣象、風土、人文、地理、歷史)及建立更完整知識庫;2008年,因故沒有執行這個企劃案,但這二年,我一直利用機會前往中國其他區域進行類似中國三北探索之旅,幾趟行程下來有助於如何正確有效在中國進行投資與工作。

2008/12/15兩岸大三通,這可以比喻成兩岸之間的一條高速公路通車了,那位要上路?做什麼?開什麼車?從那裡來去何處?由使用者決定,但可以確定會造成兩岸之間經貿相當大的變革,這條兩岸之間的高速公路會造成某些優勢,當然也會帶來某些不利;2008/12/29我公司年度會議,我還做了專題報告,讓同仁預知即將發生的兩岸之間經貿變革,也讓同仁瞭解我會進行那些組織活動。

今天是2009/1/1,有四天假期,除了陪家人,對這個議題相關工作計劃,我將利用這難得安靜的四天假期,投入時間更精準地做成執行方案。

image 2008/12/15兩岸大三通,就像是兩岸之間的一條高速公路通車了,用路人決定何去何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