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33):資訊服務產業是現代企業的重要策略夥伴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社團 評論

At symbolの写真◆所有的努力(政府投入、降低裁員)以系統思考回歸本質-強化資訊服務產業,堅守『為未來的復甦,為進入台灣以外市場,現在投入資源』本意

◆企業:為未來的復甦,現在投入資源

嚴峻的景氣從消費端影響到製造端,從製造端影響到服務端,從減產影響到關廠,從無薪休假影響到裁員…,一路影響到看不見的深淵;政府機構知道嚴重性,徵詢我們這個產業『在這個非常時期,政府如何協助資訊服務產業不要裁員?讓員工不要因為訂單縮水而失去工作離開資訊服務產業?』。

資訊服務產業主要角色:

1、設計生產電腦軟體系統產品
2、協助顧客導入電腦軟體系統產品
3、提供顧客資訊專業服務(教育訓練、資訊安全、數位學習、網路應用、諮詢、顧問、經營)

各行各業各有越來越複雜、差異的行業專業知識與營運模式,因此現代企業倚賴創新的電腦資訊解決方案才得以在激烈競爭大環境中取得競爭優勢,資訊服務產業是現代企業的重要策略夥伴;資訊服務產業從業人員除了俱備資訊服務產業行業專業知識,也要透析顧客的行業專業知識與營運流程,因而長時間才能培養一位成熟的資訊服務產業專業人員。

部份資訊服務公司的負責人面對當今訂單縮水的情況下,面臨是否讓成熟員工失去工作離開公司的困難抉擇,因此我向政府機構相關人員表示幾個重點:

1、資訊服務產業是其他產業發展的關鍵策略夥伴,政府投入資源協助是雪中送炭
2、所有的努力(政府投入、降低裁員)以系統思考回歸本質-強化資訊服務產業,堅守『為未來的復甦,為進入台灣以外市場,現在投入資源』本意
3、過去,資訊服務產業囿於成本與人力調度之考量,對自己公司的e化資訊化電腦化解決方案,相對處於被動(有訂單、需求才改版升級),但終究有一天會因系統老舊而退出市場,但這些e化資訊化電腦化解決方案都是有KnowHow、有價值,因此如果趁市場蕭條,用現有多出來人力進行改版升級,包括針對台灣以外市場在地化之改版升級,為未來做好準備。

我公司目前一切正常,今年人力資源管理每季有增聘員工的計劃,但觀察到部份同業已受到製造業停滯波及正常運作,因此作了以上建議。

▼現代企業倚賴創新的電腦資訊解決方案才得以在激烈競爭大環境中取得競爭優勢,資訊服務產業是現代各行各業的重要策略夥伴(本軟體服務與產品分類表取自中華資訊軟體協會)90 9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