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四)-計程車司機職業的專業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8988◆乘客高度信賴,也認同計程車司機職業的專業,抓準紅綠燈時間差

◆企業:服務的產生與消費除了同步更深入互動,雙方滿意度高

◆晚上20:10從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西華飯店門口搭上計程車,『麻煩送我到台灣高鐵車站』 『您票買了沒有』 『還沒買』 『那我幫您縮短時間,只要12分鐘到達』,司機怕我趕不上,我知道這個時候只要12分鐘就要到達高鐵車站,可要開快車…,可是司機一點也不趕,車行一陣子,『您注意到我到現在都沒有停在紅燈』,在台北市路上開車不碰上紅燈,那只能藉警車開道,『我研究台北市紅綠燈30年,我可以抓準台北市紅綠燈時間差,藉選擇路口及車位,一路綠燈』,果然,他會藉紅綠燈時間差選直行或轉灣,轉灣時又會事先算好時間及擺好車位,無障礙轉灣…,就這樣一路和他聊起來,我很新鮮,他很盡興。

抵達高鐵車站,車子停好,表跳135元,『只要130元』,我搭他車,我付他【表跳135元】,我陪他聊天他居然【付我5元】。

每次搭計程車,如果司機問我『您想怎麼走?』,我都會回應『在本地開車您專業,您幫我節省時間』,即使沒指定路程,我還沒碰上惡意繞道;一方面,乘客已表示高度信賴,另一方面,乘客也認同計程車司機職業的專業,一路上我也會理性適當地回應司機的問候與問題,讓車子、司機、乘客在和諧狀況下完成此行行程。

▼『我研究台北市紅綠燈30年,我可以一路綠燈』

IMG_8976

 

 

 

 

 

 

 

 

 

 

 

 

▼我認同計程車司機職業的專業

IMG_898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