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速鐵路(十)-前往日本搭新幹線,上車下車都是那麼自然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行, 日本,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9404 ◆過去,台灣沒有高速鐵路通車,到先進國家都會安排嚐鮮-搭高速鐵路,當然每次都很新鮮,現在台灣高速鐵路當然習慣近於自然

◆企業/生活:縮減了交通體驗落差

以往前往日本,安排搭新幹線是蠻好的交通體驗,偶而會搭機從大阪進入日本,再從大阪搭新幹線到東京,最後從東京搭機離開日本;大部份我選擇住在東京,每天搭一個半小時約300公里新幹線去不同城鎮,當天往返東京,是蠻好的交通體驗。

2007年,台灣高速鐵路通車,因工作之故,整年我常住中國大陸,因此僅止於隔海想像;2008年返台,因工作之故,每週有1~2次搭台灣高速鐵路前往台北,這種交通工具幫了我很大的忙,一年多下來,沒有台灣高速鐵路,我還真會不習慣。

這次前往日本,免不了又安排搭新幹線,上車下車都是那麼自然,我想了半天『我少掉了什麼?』,我立即自我回應『新鮮感』;過去,台灣沒有高速鐵路通車,到先進國家都會安排嚐鮮-搭高速鐵路,當然每次都很高興、很愉悅、很新鮮(尤其是付出這麼高昂的票價之後),現在台灣高速鐵路每天上百班次南北服務,一年3000萬人次(台灣2300萬人口)旅客,我一年將近百次往返,當然習慣近於自然。

台灣高速鐵路讓我覺得生活上、工作上都能有更妥善、快捷、舒適的安排,就好像過去在國外刻意安排嚐鮮-搭高速鐵路,現在我在台灣就能夠隨時體驗,縮減了落差。

IMG_9385 IMG_9382在日本搭新幹線妥善、快捷、舒適,當然也就要付出高昂的代價購票

▼形形色色日本搭新幹線子彈列車

IMG_9401 IMG_9396IMG_9400

 

IMG_9718 IMG_9711 IMG_97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