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化資訊化e化關鍵(11):領導層的e化素養決定一家企業生存發展的命運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9943 ◆關鍵都不在中下階層的是否接受普及,只有領導層以身作則運用e化,一個社會、企業才真正得以『e化非常深化!全面普及!澈底落實無紙工作辦公!』

◆企業:實現無紙化辦公

中國年度重大政治會議(兩會):人大、政協會議目前進行中,這次每位政協、人大委員各配一部筆記型電腦和一個隨身碟(U盤),委員會議期間,用來閱讀電子簡報、會議文件、調研報告、發言、提案、媒體相關報導…各種兩會資訊應有盡有,取代過去印刷品。

會議e化主要理由是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推行無紙化會議,以電子化手段取代以往發放紙本的工作方式,實現無紙化會議;以往每次會議期間,一位委員收到的文件用紙,一米多高約五公斤以上,以數千位委員計,一次會議就用掉二萬公斤以上紙張;當然考慮到今年第一次實施,因此工作人員隨時協助不懂使用電腦的委員,使用遇上困難的委員,並向不願意使用有電腦的委員派發印刷品。

當下,一個社會、企業已不在爭論『要不要e化?』,而在『e化多深化?多普及?還在用印刷品嗎?』

關鍵都不在中下階層的是否接受普及,只有領導層以身作則運用e化,一個社會、企業才真正得以『e化非常深化!全面普及!澈底落實無紙工作辦公!』,領導層的e化素養決定一家企業生存發展的命運!

23只有領導層以身作則運用e化,企業才真正得以『e化非常深化!全面普及!澈底落實無紙工作辦公!』   2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