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28):餐廳都被我吃倒了!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評論

67 ◆長期的經驗告訴我那家餐廳會換老闆,那家餐廳會關門、停止營業,而發生換老闆、關門、停止營業等案例的比例非常高,當然,還是有餐廳數十年如一日

◆企業: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自從TP餐廳開業後,基於餐點、用餐氣氛、服務態度的優質,我公司已連續三年在TP餐廳舉辦歲末聚餐;YM君夫婦來訪,我知道YM君蠻欣賞上海料理,特地帶他到TP餐廳用餐,走入TP餐廳,用餐時間怎麼才一桌客人?

我讓YM君夫婦點菜時,怎麼這道菜沒有了,那道菜沒有了…,心理一陣猶疑,大概也寫在臉上,餐廳的服務人員小聲告訴我『租約到期,做到今天』。

DSCF3576 我立即評估是否換另一家餐廳,但想到能在最後一天讓餐廳人員有生意作、讓YM君夫婦還是享用到上海料理、我也居然成為這家餐廳有始有終的顧客…,我還是給他們機會,我也小聲告訴餐廳人員『即使您們最後一桌,也要有始有終』,得到他們的承諾,我們就等著上菜。

這家餐廳又被我吃倒了!工作及生活上偶而需要宴客,我都特別注意『餐點、用餐氣氛、服務態度的優質』,選定之後,幾乎都會視客人的偏好在這幾家宴客,長期的經驗(從經營管理的角度檢視餐廳的營運)告訴我那家餐廳會換老闆,那家餐廳會關門、停止營業,而發生換老闆、關門、停止營業等案例的比例非常高,所以我另一個長期的經驗告訴我『餐廳都被我吃倒了!』。

當然,還是有餐廳數十年如一日,我們還是會持續去用餐,但奈何絕大部份都『換老闆、關門、停止營業』,我常常運用公司的網路數位工作平台論及『OO餐廳又被我們吃倒了!』話題,TP餐廳的停止營業會成為我再一次的話題,藉以再一次提醒同仁『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DSCF3417 YM君蠻欣賞上海料理,特地帶他到TP餐廳用餐DSCF3416 DSCF3424

▼餐點、用餐氣氛、服務態度的優質,奈何絕大部份還是要面對嚴峻挑戰:換老闆、關門、停止營業

DSCF3419 DSCF3415DSCF341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