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30):企業贏在成本與收入管控的競爭力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age ◆初入社會,對他的主管最大的挑戰,不在他的電腦專業、工作態度,由於成長環境(家庭、工程科學學歷背景、個人特質…)他的成本概念變成他工作上最大困擾

◆企業:員工成長公司機會

陳主任1994年研究所畢業後到公司工作,轉眼間已15年,從一位初生之犢成長成一位公司幹部,目前帶領一個團隊。

陳主任初入社會進入職場時,對他的主管最大的挑戰,不在他的電腦專業、工作態度、敬業精神、團隊協同作業,由於成長環境(家庭、工程科學學歷背景、個人特質…)他的成本概念變成他工作上最大困擾,他的主管協助他從每次的個案中理解並調整,他自己則開始勤讀商業與管理相關書籍,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閱讀經濟日報、工商時報。

今天在公司內部教育訓練研討會,陳主任以『企業贏在成本與收入管控的競爭力』為主題為新進同仁詮釋解讀企業贏在成本與收入管控,上課前引言人有這麼一段話『以前的陳主任是沒有成本概念的工作夥伴,站在會計的立場我時常對他嘮嘮叨叨,但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跟他講過之後他會冷靜的思考,然後接受,接著您就會看到他逐漸修正改善…,今天我們一起來分享陳主任在成本及收入有關的心得…』。

從沒有成本概念的工作夥伴蛻變成專案管控嚴謹的部門主管,過去公司給他成長,現在他給公司機會。

▼為新進同仁詮釋解讀企業贏在成本與收入管控image

imag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