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一)-每個孩子都有機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8794 ◆12歲孩子叫賣玉米,手腳俐落整理玉米穗,婦人被這小小販吸引到,嘉勉之外也大買特買玉米,一堆玉米在孩子叫賣聲中很快賣掉

◆企業:宣建生-戰略上要藐視敵人,戰術上尊重敵人

◆您國小六年級的假日做什麼?

來到偏遠山區小鄉鎮,看到一位孩子叫賣玉米,蹲在地上,手腳俐落整理剛從田裡採割的玉米穗,陸續有婦人蹲下來檢玉米、秤重量、付錢;這些婦人幾乎都被這小小販吸引到,當場以語言表達對孩子的嘉勉,下意識中也都大買特買玉米,一堆玉米在孩子叫賣聲中很快賣掉。

看到這國小六年級12歲孩子假日路邊叫賣玉米,讓我想到上週3/19在中國福建福清市拜會的冠捷科技總裁宣建生博士;小時候沒跟著父母到台灣,留在中國(18歲離開中國),為了生活,八歲賣茶葉蛋謀生,他求贏找生存法則的信念(要想辦法謀生,老虎要去抓羚羊,老虎跑得不夠快就抓不到羚羊),一路走來,承接台北中和生產電視已走下坡的艾德蒙公司(冠捷科技前身),到如今遠遠超越三星電子成為全球顯示器代工龍頭,他雖身為「顯示器之王」,但所想、所問、所做一直執著於『能降低成本』嗎?

2008年的冠捷科技上下同心追求:5000萬套顯示器顯示器,1200萬套顯示器LCD TV液晶電視,求贏找生存法則的信念-這樣的產能遠遠拉開競爭者!

▼冠捷科技總裁宣建生博士(中)

IMG_8587

 

 

 

 

 

 

 

 

 

 

 

 

▼冠捷科技總裁宣建生博士(左三)和冠捷團隊

IMG_859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