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53):預算尚未明朗,但廠商還是踴躍參與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學校, 政府機構, 社團 評論

IMG_0763 ◆老面孔(廠商之間、廠商與老師之間)幾年不見,再一次見面格外親切與珍惜,『好久不見』此起彼落!問候之間夾雜著是感傷與期待

◆企業:沒有足夠的養份不足以支撐產業正常營運

6/10台灣各縣市縣網中心老師在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民小學開會,中華資訊軟體協會配合舉辦教學軟體展示會,一共36家廠商參加展示說明,由於教育部已經好幾年沒編列教學軟體採購預算,這也意味已經好幾年沒辦教學軟體專業展示會,因此在6/10教學軟體展示會:

1、提供教學軟體的廠商大幅減少,沒有足夠的養份不足以支撐產業正常營運,廠商不得不另謀出路。
2、老面孔(廠商之間、廠商與老師之間)幾年不見,再一次見面格外親切與珍惜,『好久不見』此起彼落!問候之間夾雜著是感傷與期待。
3、有些純軟體廠商囿於收入轉型為系統整合(軟體+硬體)
4、在資訊科技及網路發展迅速下,教學軟體也配合網路化
5、教學軟體形態也朝教室教學e化環境演變

目前教學軟體採購預算尚未明朗,但6/10教學軟體廠商還是踴躍參與,全力以赴展示說明,展示會結束之前,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趙涵捷博士來到現場參觀,廠商盡心盡力從旁解說;雖然6/10教學軟體展示會時間到還是要結束,廠商寄望這股熱忱得以取得需求端(教育部、學校老師)的認同,讓教學軟體產業得以持續發展。

▼ 先傑電腦(台灣大學問)服務人員與互動IMG_0804

IMG_0811 IMG_0816 ▼ 先傑電腦(台灣大學問)服務人員為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趙涵捷博士展示說明

IMG_0823 IMG_0820▼ 教學軟體展示會現場

IMG_0790 IMG_0779 IMG_0794 IMG_078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