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與公協會合作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10 ◆這些公協會擁有產業寶貴資源:眾多會員企業、各會員企業的人力資源、產業專業知識、價值鏈…,這些公協會擁有的產業資源如何為大學技職院校所用?

◆理念:產學合作可以由與公協會合作開始

在台灣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社團,這些社團依人民團體法以工會、商會、公會、協會等形式存在,在台灣每家公司會依自己營運性質與需求選擇參加,這些社團由地方向上逐級整合成全國性組織,代表行業發聲,解決行業總體環境的威脅,整合行業資源以利行業發展。

由於行業資源、發展、領導人的優勢與劣勢,這些社團彼此間的差異相當大,為人熟知的幾個社團長期以來已經為自己產業創造了未來發展機會,如: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TAITRA、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TEEMA、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TCA、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CISA。

這些公協會擁有產業寶貴資源:眾多會員企業、各會員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營者、高階主管…)、產業專業知識、價值鏈…,這些公協會擁有的產業資源如何為大學技職院校所用?如何為大學技職院校運用在教學活動?

產學合作可以由與公協會合作開始:聘產業資深人員在學校授課、講座,學生前往會員企業見習、實習、專題製作,會員企業委託技職院校老師專題研究…,架上『與公協會合作』之橋,只要有心耕耘,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改變目前各走陽關道與獨木橋的侷限。

▼架上『與公協會合作』之橋,只要有心耕耘,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改變目前各走陽關道與獨木橋的侷限9

11 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