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38):讀者文摘的想法-歷久彌新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歷史,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17 ◆讀者文摘經常刊載抽香煙的害處、表揚人類求生的意志力、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永恆的美德、真善美、閱讀、運動、詼諧的眾生百態、旅行的海闊天空

◆企業:閱讀中累積知識

在朋友處看到近期『讀者文摘』,對我而言蠻顯眼、親切的一本雜誌,1922年,出版了第一期讀者文摘,迄今87年;讀者文摘中文版創刊於1965年3月,當時先從香港印刷出版,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接觸到讀者文摘,開始了我當讀者文摘讀者40幾年的淵源。

早期讀者文摘取材以「文章雋永,歷久彌新」為原則,他們預期未來的社會發展是樂觀的,但也充滿挑戰,因此讀者文摘希望可以幫助讀者從經常閱讀中累積知識『掌握快速增加的資訊,解決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慢慢讀者文摘也順應讀者需求,不再那麼堅持,近十幾年來,我也是偶而翻閱。

我個人在10幾歲就接觸到讀者文摘,年輕時長期閱讀,個人的價值理念難免受到當時讀者文摘所倡導的價值理念影響,其中包括:讀者文摘經常刊載抽香煙的害處、表揚人類在困境中求生的意志力、公平對待每一個人(包括膚色、種族、信仰、貧富)、持續永恆的美德、追求真善美、閱讀的樂趣、運動的美好、詼諧的眾生百態、旅行的海闊天空…。

以上特質我個人深受其益,事實上我公司的企業文化也非常接近;就以抽香煙而言,我個人不抽香煙,我公司沒禁煙,但公司抽香煙同事的比率非常低。

20 讀者文摘表揚人類的意志力、運動的美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