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63):加油!加油!加油!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行,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社團 評論

10 ◆穿著小內褲的小男孩也會跟著姊姊大喊、揮手、傻笑;新店童子軍乾脆坐在地上(中午十二點烈日當空)向路過隊員一個一個加油!等紅燈時,周邊的人加油!

◆理念:加油打氣千山萬水不孤獨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除了我在以下文章(社會生命力(57):思樂冰吃到飽不要錢)介紹由蘇家兄弟經營的7-11(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泰雅店)說『騎單車環繞台灣一圈的人非常了不起,尤其在這麼熱的天氣,我們只是以思樂冰表達一點心意』,一路上隨時隨地都會得到路人甲、路人乙的加油打氣:

。穿著小內褲的小男孩也會跟著姊姊大喊、揮手、傻笑
。新店童子軍乾脆坐在地上(中午十二點烈日當空)向路過隊員一個一個加油!
。等紅燈時,周邊的人(摩托車騎士、自行車騎士、汽車駕駛搖下車窗、汽車後座媽媽抱著的小孩、卡車司機、公車乘客)『騎自行車環島嗎?』『好厲害!』『加油!』
。路邊值班的消防隊員衝出來加油!
。廟口的銀髮族暫停下棋,手搖扇子加油!
。路邊賣水果小販,把愛文芒果當拳頭,高舉喊加油!
。同樣在公路上為『騎自行車環遊台灣』願望奮戰不懈的其他隊伍,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但我建議只用嘴巴喊『加油!加油!』,切忌舉手打招呼,究竟雙手一定要抓住自行車才會安全無虞

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已舉辦33梯次騎自行車環島行活動,參加過的上千人已形成一個『部落』,因此每梯次進行過程中全台灣各重要路口,都會有學長姊在路口指揮交通,吹哨子打氣,致送飲料、食物、冰品到休息站加油;到了偏遠地區同一梯次的隊友也都會購置飲料、食物、冰品請隊友享用,互相加油打氣!一個隊伍總有一馬當先者,也一定有落後者,在每一休息站落後者遠遠就聽得到先行者吹哨子打氣,甚至於抵達時可以看到隊友列隊等候。

不管是來自於路人甲、路人乙、學長姊、隊友的加油打氣,每次的加油打氣總讓烈日下的隊員千山萬水不孤獨,一腳一腳地踩著踏板往前走!這是一個不孤獨,不吝於給予每一位勇士加油打氣的社會。

▼新店童子軍乾脆坐在地上(中午十二點烈日當空)向路過隊員一個一個加油! IMG_2903     IMG_2908  

IMG_2911▼等紅燈時,周邊的人加油!                                   ▼穿著小內褲的小男孩也會跟著姊姊大喊、揮手、傻笑

IMG_1928 IMG_2402 ▼學長姊(穿便服非穿車衣褲者)在路口指揮交通,吹哨子打氣,致送飲料、食物、冰品到休息站加油

IMG_1990 IMG_1511IMG_1512▼手上拿的是同一梯次的隊友購置飲料、食物、冰品請隊友享用,互相加油打氣!

IMG_2057 IMG_2508 ▼在休息站落後者遠遠就聽得到先行者吹哨子打氣,甚至於抵達時可以看到隊友列隊等候

IMG_2946 IMG_2956

“社會生命力(63):加油!加油!加油!”

  1. 林幸宜 :

    沈總您好,我蘇聰敏的太太啦,看到您全家都參與環島的活動,真是既羨慕又佩服,我們全家也因小女兒學騎車而踏入單車世界呦,一起享受單車樂活。

  2. 沈長進 :

    哇!太意外了!您怎麼會知道我這個Blog?
    好久不見,改天找您們!
    九天自行車環島行活動最後一天是從宜蘭經九彎18拐的北宜公路,又要單車爬坡(上午上海拔535公尺山頭,下午上海拔545公尺山頭),偉瑛說蘇聰敏全家單車來走過北宜公路,我聽了都傻眼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