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好方法(五)-車禍要爭什麼?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0879 ◆我也搖搖頭離開,我很擔心很快這裡又將是一大群人看熱鬧的地方

◆生活:這筆損失成為自己開車的警惕!提醒自己開車小心,也保護了會搭我車的家人與同事

◆在寧波街頭看到二部車子小擦撞,二部車子人員開始爭論(還沒吵),一位年輕警察走過來,聽了二方論述,建議他們小擦撞彼此各退一步各自解決,如果一定要論是非討公道,他也會進行,依現場分析,二部車子都有過失,不管哪方負主責,另一方也要負次責,開出罰單,都要比修車費貴,我先讓您們雙方溝通…;警察暫時離他們五步距離,其中一位女士先發難指責對方…,一陣子之後,警察看不下去,又圍過來:這哪裡是溝通…。

我也搖搖頭離開,我很擔心很快這裡又將是一大群人看熱鬧的地方。

一個月前,我在台灣台南轉彎時一位帶二桶各二十公斤桶裝瓦斯的摩托車騎士攔腰撞上,我車子右邊全毀,幸好摩托車騎士沒事,機車行到現場估價摩托車修理費台幣5000元,我給摩托車騎士5000元,我自己車子自己付費,有人願意承擔所有費用,意外很快就處理結束;碰到這種事,我都願意認賠了事,我秉持:

1、人的生命價值遠遠超過車子的損失,人沒事,大福氣,爭什麼?

2、對方送瓦斯為生,要爭什麼?

3、這筆損失(5000元加上車子右邊全毀的修理費)是一筆不小的錢,成為自己開車的警惕!提醒自己開車小心,保護了自己,也保護了會搭我車的家人與同事。

▼彼此各退一步各自解決,我先讓您們雙方溝通…

IMG_0878

 

 

 

 

 

 

 

這哪裡是溝通…IMG_087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