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一)北京天壇解說員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評論

IMG_0116 ◆ 伸頭問女性解說員『幾點解說?』,解說員也幾乎非常沒耐性回答,天壇是北京熱門景點,每天有多少人會問這個無聊問題

◆企業:講清楚說明白

北京天壇是明朝、清朝兩代帝王冬至日祭皇天上帝和正月祈穀的地方,天壇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周邊公園占地200公頃,天壇園內有二百年以上的古柏二千五百多棵,古柏相當吸引遊客;由於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8年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文化遺產,因此遊客只能遠眺天壇,不能進入天壇,設有每間隔20分鐘解說一次的服務,在門口設有告示板『殿堂講解時間每日09:00~16:00,每隔20分鐘講解一次,請稍候』,還留下監督電話,但幾乎每一位旅客都會挨近門口伸頭問裡面女性解說員『幾點解說?』,解說員也幾乎非常沒耐性回答,天壇是北京熱門景點,只要計算每天有多少人會問這個無聊問題『幾點解說?』,也怪不了沒好臉色回應。
只要一個小小改變,解說員、遊客、天壇都如釋重負,拿掉告示板上鐘的電池,讓鐘面表示下一場解說時間,並且在鐘的上方標示『下一場解說時間』,清清楚楚,還有旅客會問,也只是萬中取一,回答也不會動肝火,何況這位會問的旅客大概也是吃吃豆腐罷了!

▼讓鐘面表示下一場解說時間,標示『下一場解說時間』,清清楚楚

IMG_011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