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化資訊化e化關鍵(23):雲端運算對台灣的資訊產業是危機?或商機?、趨勢科技張明正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政府機構 評論

IMG_5643 ◆2秒產生一隻新病毒,談資訊安全,首先要先建立『安全的文化就是改變』理念,攻擊者(駭客)是這麼精明強悍,使用者能不變嗎?能夠坐以待斃嗎?

◆企業:發生事件時,駭客沒事,您有事

趨勢科技張明正董事長在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召開的資訊安全產業科技策略會議發表專題演講,他的幾個概念我略作解讀:

1、2008年網路駭客製作了400萬隻新病毒,平均2秒產生一隻新病毒,這麼劇烈的環境,要談資訊安全、防範駭客,首先要先建立『安全的文化就是改變』理念,攻擊者(駭客)是這麼精明強悍,使用者能不變嗎?能夠坐以待斃嗎?
2、網路世界雲深不知處,每天有150億個網址被超鏈結,駭客非常容易跨國借道他人網站而網路警察根本查不到,所以您的網站很有可能被駭客借用去供擊入侵美國國防部,發生事件時,駭客沒事,您有事
3、不要以為自己躲在網路裡頭就沒事,網路世界除了雲深不知處,更是沒有面子裡子,分不清裡外Inside/Outside,比豬八戒更豬八戒(裡外不是人)
4、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將成資訊社會下一波重心,除了使用者漫步在雲端,病毒駭客也如影隨形,趨勢科技已全力投入雲端運算技術開發,以求提供使用者更完善的資訊安全環境

5、這是一個變革的轉折點,在這關鍵時刻,台灣的資訊產業是否能乘雲端運算時代來到,在資訊製造產業微利壓力下,透過資安加值,讓資通訊(ICT)產業毛利倍增2、3倍?雲端運算時代對台灣的資訊產業是危機?或商機?

註:趨勢科技:全球網路安全領導廠商,2008年第六屆十大台灣國際品牌第一名寶座,品牌價值估計13..26億美元,這是趨勢科技第五度獲得此殊榮!董事長張明正(屏東人)、執行長陳怡樺(董事長夫人、台中人、2008年獲美國媒體選為全球100位資訊業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排名第29,僅次於蘋果執行長賈伯斯之後)

▼雲端運算時代對台灣的資訊產業是危機?或商機?IMG_5641

IMG_56381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