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44):88水災、如果您是領導人,您要怎麼辦?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22 ◆只有發生重大異常事件才會顯示出領導人的能力,這在平常日子看不出!鼓勵同仁藉這88水災重大災難事件去學習『領導人的能力』!

◆企業:實現領導人所看到並相信的改變

我在【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39):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部落領導學、高汀Godin社會生命力(62):黃進寶發揮『部落領導學』『一呼百應的力量』精神】曾談到高汀Godin新書【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88水災重挫台灣南部,都一個月了,還沒善後,媒體天天猛追窮打,我在公司網路數位工作平台發了公告:

【精進組織修練研討會】從『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檢視台灣處理88水災的情境,如果您是領導人,您要怎麼辦?

一、88水災是緊急事件,只有發生重大異常事件才會顯示出領導人的能力,這在平常日子看不出!台灣領導人處理88水災的情境,如果您是領導人,您要怎麼辦?

二、88水災發生迄今,同仁能獲得的報導資訊素材廣泛,鼓勵同仁藉這重大災難事件去學習『領導人的能力』!

三、安排精進組織修練研討會在『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課題上聚焦『領導人如何處理88水災』,請將您的心得簡報上傳eOffice

請同仁假設自己是領導人,從中央到地方、民間到政府、日常防災到災變處理,從『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這本書所賦予的觀念檢視這兒次88水災的情境,提出要怎麼辦?

除了個人專業技能(個人吃飯的本事)、管理技能之外,我非常重視同仁領導力的訓練;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不管是產品、市場、行銷、客服,組織要不斷進行必要的改變,卓越的領導力不但帶頭號召團隊成員,發揮一呼百應的力量,並實現領導人所看到並相信的必要改變,產生了『個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有力量!』,讓組織更有競爭力,得以永續營運。

c072[1]88水災的情境,如果您是領導人,您要怎麼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