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75):公營單位(郵局)能做到『告知』的義務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22 ◆郵局大門深鎖,『什麼?郵局週六上午不開門』,二十年前郵局全年無休的印象模糊了;還好郵局門口一小塊告示板讓我釋懷

◆理念:清清楚楚地讓不特定的消費者瞭解

上郵局對我而言那是非常遙遠的一件事,一方面,郵局相關事務(郵寄、匯款…)公司管理部門會處理,不用我費心力;另一方面,我公司是資訊科技公司,凡事(信件、匯款…)皆以網路替代郵局,因此二十年來幾乎沒去過郵局。

大女兒要參加一場研討會,主辦單位要求郵政劃撥費用(行業不同處理手法迥然不同,我沒碰過資訊科技行業舉辦研討會要參加者以郵政劃撥費用),她週六要值班,因此週六上午我就幫大女兒跑一趟,前往住所附近的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郵局,走到門口,大門深鎖,『什麼?郵局週六上午不開門』,二十年前郵局全年無休的印象模糊了;還好郵局門口一小塊告示板讓我釋懷,上面說明這郵局週六、週日不營業,最近的木柵郵局(距離2公里)週六上午營業到12點,我立即搭計程車趕往木柵郵局。

時代在變,營運模式(時間)也持續變動,清清楚楚地讓不特定的消費者瞭解是服務業的責任;我不能奢望郵政還是二十年前全年無休的精神,但卻佩服公營單位(郵局)能做到『告知』的義務。

▼ 郵局大門深鎖,『什麼?郵局週六上午不開門』

IMG_6059 IMG_6060 ▼ 週六上午接近12點的木柵郵局,還有眾多顧客

IMG_5751 IMG_5748IMG_5750▼木柵郵局門口看到一告示板,上面說明這郵局營業時間外可以到那個郵局… 

1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