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電子商務(29):藝饗陶玩-詔安好客聚落風情網、貓兒干文史協會、楊永雄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歷史, 社團 評論

IMG_7912 ◆外地人老是問『貓兒干與貓有什麼關係?』,崙背人答『貓兒干與貓無關,正如牛頓與牛無關』,我說『貓兒干的確與貓無關,但卻和網路有關,網路將帶人潮前來瞭解為什麼貓兒干與貓無關?』

◆企業:一日遊行程安排引導遊客體驗紹安客家風情

當初審查案子的時候,這幾個文史字眼『詔安好客文化風情』、『客家風情』、『貓兒干』出現在同一個案子,加上這個案子位在雲林縣崙背鄉(一個新聞報導不常出現,盛產洋香瓜,供應台灣13%乳量的二萬人口偏遠鄉鎮)引起我相當好奇,他們將會如何將文史素材融入網路行銷電子商務?這個案子【藝饗陶玩-詔安好客聚落風情網】有特色因而通過審查得到政府獎助建置。

前往瞭解執行成效時,和楊永雄先生(雲林縣崙背鄉貓兒干文史協會總幹事、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園長、藝饗陶玩-詔安好客聚落風情網領導人)及群聚網成員一起就群聚網現況、收入及往後運作進行檢討,政府一筆獎助款及人力資源就可以為十家小型企業店家啟動網路行銷電子商務,突破過去「有網站,沒點閱率、沒人潮」的困境,透過群聚的綜效及網路行銷,讓更多人瞭解獨特的詔安客家族群文化,協助客家傳統產業開啟網路行銷通路。

這個聚落網聚焦在以崙背鄉現有農業基礎上,延伸到人文休閒活動,利用透過網路資訊的介紹,吸引國內休閒旅遊人潮引入崙背鄉(至少到群聚商家)消費,帶動地方經濟的成長;因此設計了「紹安風情一日遊」行程安排,引導遊客體驗紹安客家風情(群聚商家):採用崙背台灣牛奶製成的千巧古糕餅(被譽為「蛋糕界的LV」)、崙背台灣牛奶製成的品好冰淇淋、十圓與老土兩家陶藝工坊(陶器皿、體驗手工製陶)、臺一蜂蜜製品、有機稻米、李排骨酥、阿松小吃(蟹腳肉…)、欣昌錦鯉魚養殖場(十萬隻錦鯉魚)和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

外地人老是問本地人『貓兒干與貓有什麼關係?』,本地崙背人總是笑著回答『貓兒干與貓無關,正如牛頓與牛無關』,因為貓兒干是台灣文史字眼;但當我和群聚網成員座談並到各群聚店家訪視後,我應該說『貓兒干的確與貓無關,但現在卻和網路有關,網路將帶更多人潮前來瞭解為什麼貓兒干與貓無關?』

▼和藝饗陶玩-詔安好客聚落風情網領導人楊永雄先生及群聚網成員一起座談檢視群聚網IMG_7910

IMG_7928▼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

IMG_7933 IMG_7920 IMG_7902 IMG_7901 IMG_7923 IMG_7921▼到各群聚店家訪視 IMG_7979 

IMG_7997 IMG_7990 ▼蛋糕師傅黃吉雄,和妻子蕭秀桂選擇在崙背鄉間開店,以「千巧谷烘焙工場」闖出口碑 IMG_8017 IMG_8018  IMG_799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