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20):雲端運算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0519 ◆蔣初泰董事長的想法具前瞻性,問題不會在資訊科技,成敗在雲端使用者是否深深感受到『受惠』?這就要由擔任使用者的學校各科系所列出真正貼心需求

◆理念:整合學校各科系所資源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蔣初泰董事長,從學校董事長角度思考在資訊科技時代如何建置『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典範,引導成為學校教育發展方向,日前找了幾個人闡述他整合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各科系所資源,在學校發展雲端運算的理念。

隨國際大廠相繼投入,雲端運算將於2010年開始發酵(台灣也將在2010年步入雲端元年,台灣攸關雲端運算的上市公司將會有股價上漲的話題),除了雲端網路及設備基礎建設之外,軟體應用及平台上商機也將陸續發酵;雲端運算除了將帶動資訊服務產業走向服務經濟,創造出各種差異化服務;也將帶動各行各業以資訊科技發展出各式各樣加值服務;2010年起雲端運算即將創造出全新的附加價值,成為下一波資訊科技運用的重要產業。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主要以服務業為主,各科系所(護理、化妝品應用、餐飲管理、食品科技、幼兒保育、人力資源發展、餐旅管理、資訊科技、運動健康與休閒)都與服務業有關,蔣初泰董事長從未來產業發展,整合學校各科系所資源,闢劃『經國雲端運算』的理念。

我告訴蔣初泰董事長,他的想法前瞻性又可行,問題不會在資訊科技,成敗在雲端使用者是否能從『經國雲端運算』深刻感受到『受惠』?這就要由擔任使用者的學校各科系所,不但列出真正需求,也要深入到讓使用者『貼心』。
▼ 蔣初泰董事長從未來產業發展,整合學校各科系所資源,闢劃『經國雲端運算』的理念IMG_0532

IMG_0525IMG_0520▼高度提倡生態保育、愛惜資源的校園

IMG_0514 IMG_0509 IMG_05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