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競爭優勢(55):東東芋圓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工商企業 評論

IMG_9688 ◆40元一碗東東芋圓,平均一位客人約花15分鐘食用,隨時有等著入座的客人,座無虛席,也就是一小時服務600位客人,周轉率與營收都相當驚人

◆企業:排隊人群招引更多人群

路過台中市,看到街角『東東芋圓』點心店裡裡外外都是人,A君(台中人)邀請大家下車品嚐,東東芋圓點心店主要以芋頭食品為主,台中到處是芋頭食品,那東東芋圓為什麼能吸引這麼多人(我估計有150座位)?40元一碗東東芋圓,平均一位客人約花15分鐘食用,隨時有等著入座的客人,一用完一離席,立刻有客人入坐,座無虛席,也就是一小時服務600位客人,周轉率與營收都相當驚人。

我從旁觀察:花費不高(40元一碗)、地點好(路口)、自備停車場、食物可口、歷史優久、有效服務、排隊人群招引更多人群、顧客笑呵呵…

雖然我的工作(專案、期間長、需求變動大、知識技術、金額高…),但一面飲用芋圓點心,一面觀察思索,這40元一碗花費不高的觀摩蠻值得!對身為『東東芋圓』點心店消費者,我也是笑呵呵離開,期待下次再來。

IMG_9689 IMG_9691 IMG_9695 IMG_968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