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60):讓眷屬和員工一起成長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PB170016◆幾位資深校長告訴吳老師『考上校長,只能高興一個晚上』,真是至理名言,昨天晚上樂在考試放榜高中,今天開始要面對成為『校長』的系列挑戰

◆理念:從工程師本位到發揮管理價值

一大早,公司A主管走過來告訴我『吳老師已考上小學候用校長』,吳淑任老師係A主管的太太,我一直關心她考小學校長這件事情;A主管全家4人(夫妻、女兒、兒子)都會踴躍參加公司聚會、活動,因此吳老師和公司同仁都熟識,這麼年輕就要擔任校長,她個人太優秀。

依A主管的背景說明,這個考試經過昨天一整天之筆試及口試,最後甄選結果經甄選委員會議審議決議,成績未達70分者不予錄取,國小候用校長錄取2名,考試當天晚上九點在市政府網站立即公開考試錄取名單,非常公正。

A主管說『認識吳老師時,她一心一意,只要擔任一位好音樂老師,在音樂世界自得其樂,對其他職務一點也沒有興趣…』,他們結婚之後,A主管受公司影響,除了精進工程師本質學能,也逐步涉獵管理、商業智能,主動閱覽公司的書報雜誌(工商時報、經濟日報、商業週刊、天下…),假日全家外出用餐一定選擇有大量提供雜誌的餐廳,全家4人可以安靜在書香世界過個半天。

我看得到A主管從一位工程師本位,因應公司發展發揮管理價值,也可以想像一位師範大學畢業的年輕音樂老師,受到他先生影響,進入真實社會(不只學校世界),認知管理職,不知不覺中逐步認同並願意承擔學校行政工作,從一位學校老師、主辦、組長、主任,到即將擔任校長。

幾位資深校長告訴吳老師『考上校長,只能高興一個晚上』,真是至理名言,昨天晚上樂在考試放榜高中,今天開始要面對成為『校長』的系列挑戰;但我想有A主管的經營管理經驗分享,吳老師一定會是一位優秀的校長。

讓眷屬和員工一起成長,一直是我公司的理念。▼吳老師全家4人都會踴躍參加公司聚會、活動P101000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