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速鐵路(16):孩子返鄉的路將不再是那麼遙遠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家庭 評論

DSCF4389 ◆選擇搭長途客運花了好幾小時,第二天,他們輕輕鬆鬆搭台灣高速鐵路上路回家,路程一小時二分鐘

◆生活:『家』永遠是外出者會回去的地方

『家』永遠是離『家』外出者會回去的地方,2009年底歐洲暴風雪,交通受阻,英法高速鐵路『歐洲之星』受困,影響幾十萬人返家之路;2010春節前後,冰雪考驗幾億人移動的中國春運,春節前中國北方大降溫,讓幾百萬人擔心回不了家,只要看到中國車站幾十萬人頭的鏡頭,都可以感受到他們『要回家』的心。

即使交通非常便捷,台灣已經成為一日生活圈,但一到重要的節日,長途運輸一票難求,自己開車,又擔心路上大塞車,『要回家』還是有些費事,影響了人們常常回家返鄉的意願。

年初二有位親戚帶著兒子和女兒從桃園返鄉來訪,他讀高中的兒子和上班族的女兒已經有好幾年沒來,這次年初二來訪,選擇搭長途客運花了好幾小時,我立即為他們網路訂購三張台灣高速鐵路,就當成送給高中孩子的的壓歲錢,第二天,他們輕輕鬆鬆搭台灣高速鐵路上路回家,路程一小時二分鐘。

有台灣高速鐵路,對這位讀高中的孩子返鄉的路將不再是那麼遙遠。▼台灣高速鐵路桃園車站IMG_7866IMG_787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