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64):第一線服務人員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評論

IMG_5299 ◆如何落實『第一線服務人員是公司門面、企業文化』?服務時的態度、服務方式、說話的技巧、應對進退的方法等,直接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

◆企業:給予第一線服務人員更多的權限

在一個國際化城市的五星級飯店,來到櫃台的客人用不同語言、不同表達、不同需求、不同訂房來源,站在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如何順利完成Check-in?讓旅客不但儘快進住房間,又能稱心如意?尤其是團體旅客多房間的安排?

這位年輕人想幫我們安排在同一樓層,可能選擇有限,因此一直在操作電腦系統,甚至於打算為我們其中一房間免費升級的方式處理(看來這家飯店給予第一線服務人員有更多的權限),稍為耽誤點時間,馬上請另一位資深女同事協助,還一直表示歉意;我們左邊櫃台的女性服務人員碰到難題(房間安排方式沒辦法符合這個國外團體旅客的日本接待),立即由一位資深男同事協助,女性服務人員馬上退到後方垂手觀察前輩如何處理。

不管旅客的問題有多少,十個櫃台第一線服務人員安安靜靜地進行,不管旅客的問題有多為難,服務人員臉色一直微笑,看不到皺眉頭,聽不到不悅的音調語氣,感受到他們做他們自己,真心真誠地為顧客服務;第一線服務人員這種服務態度應該立即取得剛進門顧客的信賴。

如何落實『第一線服務人員是公司門面、活動的裝潢、企業文化的具體表現』?服務時的態度、服務方式、說話的技巧、應對進退的方法等,這些都是由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直接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這家飯店給予顧客真實『顧客至上』的體驗,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與立場,來替消費者來做服務,與消費者的心互動。

這家飯店會成為我往後到日本的優先選擇,邀同仁到日本就是在親身體驗這些優質的企業文化。

▼這位年輕人稍為耽誤點時間,馬上請另一位資深女同事協助,還一直表示歉意IMG_5275 IMG_5301IMG_5296

▼左邊櫃台的女性服務人員碰到難題,立即由一位資深同事協助,自己退到後方觀察IMG_5281 IMG_5284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64):第一線服務人員”

  1. 校園e化整合系統BLOG » Blog Archive »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67):醫院復健中心、復健科醫師、復健治療師 :

    [...] 因應老人社會之需求及大量運動傷害,復健治療是一個看得到未來發展的醫療產業,復健治療師是這個產業第一線服務人員(參閱本blog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64):第一線服務人員),試著思考我所看到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