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自由民主黨總裁谷垣禎一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日本 評論

IMG_5339 ◆雖然旁聽者黑壓壓,卻不隨著台上講者嘶聲力竭起舞,這跟台灣同樣場景有相當大落差,台灣邁向成熟的民主社會還有一段路要走

◆理念:民眾的獨立思考

前往日本東京新宿車站準備搭車,車站前面剛好有人在演講,平常在路上看到日本的政治議題(包括選舉)演講,一般願意聽講的旁聽者都蠻有限,因為日本民主議題早已成熟,『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這些政治(客)人物已吸引不了日本民眾,除非是地方大事(參閱本Blog日本(6):福島縣民集會);但今天這場演講非常不一樣,除了演講車佈滿保安人員,周邊也有相當多警察;另外,旁聽者倒是黑壓壓,除了新宿車站前面人滿為患之外,原來主講者的身份大有來頭,主講者是2009年9月28日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成為第24代自民黨總裁的谷垣禎一,因此我也就佇立瞭解怎麼一回事;雖然旁聽者黑壓壓,卻一點也不隨著台上講者嘶聲力竭起舞,安安靜靜,這跟台灣同樣場景有相當大落差,應該是在民主議題日本早已成為成熟社會,台灣邁向成熟的民主社會還有一段路要走,最重要在台灣民眾的獨立思考能力,不會被政治(客)人物煽情、鼓動。

註:谷垣禎一

。京都人、1945年出生、東京大學法學系畢業、政治世家(其父歷任日本眾議院議員、文部大臣)、日本眾議院議員(9次當選、1983年~迄今)
。歷任:科學技術廳長官、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財務大臣、國土交通大臣…
。深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器重
。1988年前往北京開會,陷入買春陳年緋聞案,當時還被中國公安人員單獨盤問

▼東京新宿車站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的路邊演講IMG_5346IMG_5334 IMG_5340  IMG_5344IMG_533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