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好方法(14):依SOP標準作業流程停車付費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7873 ◆執法本來就是與不依規定的人民『站在對立面』,如何消除『站在對立面』?是每個組織最大的挑戰,警員落實SOP標準作業流程,就不至於造成警民對立

◆理念:消除『站在對立面』

坐在廣場,享受空曠、海風、陽光、廣場石雕,看到一對年輕人開車停在廣場『禁止停車區』,牽著手進入展示館,心裡剛想台灣東海岸的警察會如何看待違規停車?多久來處理?如何處理?

想著這些問題,遠遠看到閃紅燈來車,很驚訝『怎麼這麼巧?』,拖吊車定位後,下來一位年輕警員,拿著擴音器發聲『○○○號車請移動停車地點』,幾次呼叫後,他在地面寫上車號及聯絡電話,並開始以各種角度拍照,車門貼上封條(代表沒有進入車內),做好拖吊時不會傷害車子的防護設施…,再一次仔細檢查一切妥當後,又照相,然後由拖吊車拖走,前後不到十分鐘。

這位年輕警員,告訴我他一切依照SOP標準作業流程,難怪動作利落,而且所有過程可以接受人民的挑剔;執法本來就是與不依規定的人民『站在對立面』,如何消除『站在對立面』?是每個組織最大的挑戰,這位年輕警員落實SOP標準作業流程,就不至於造成警民對立。

我可以理解等一下這一對開車年輕人出來之後,會有一堆事要處理:如何回家?如何連絡領車?如何繳罰金?…剛才一時圖方便,帶來的待處理事務及代價還真比用心去找個停車位要複雜百倍。

我年輕時也有這經驗,一個『暫停一下』(非SOP標準作業流程)念頭,車子被拖吊車拖走,忙了半天,得不償失,之後都寧可多走幾步(依SOP標準作業流程)停車付費(使用者付費)。

▼依序:地面寫上車號及聯絡電話,並開始以各種角度拍照,車門貼上封條,做好拖吊時不會傷害車子的防護設施,拖吊車拖走  IMG_7860 IMG_7862  IMG_7864   IMG_7867 IMG_7868   IMG_7871 IMG_7872  IMG_787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