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07):「情牽我嘉 幸福滿百」金婚禮讚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家庭, 政府機構 評論

IMG_1306◆已往的歲月,成家立業是生命中固定的生涯歷程,我父母相處64年,我和偉瑛迄相處33年,年輕一代呢?社會變遷讓年輕一代的成家立業變成不定變數

◆生活:無情歲月增中減,有味詩書(生活)苦後甜

今天陪我父母前往參加「情牽我嘉 幸福滿百」金婚禮讚與市長合影留念拍照活動,我父母結婚64年,哇!64年耶!我笑著對偉瑛說『我們才超過他們一半,往後還有漫長歲月要和平共存!』

我讀嘉義市政府的來函『一生當中要擁有一場白頭偕老的圓滿婚姻,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漫長歲月中持續保持婚姻的溫度和忠誠度。為營造歡樂祥和的家庭氛圍和積極向上的社會風氣,樹立恩愛夫妻、模範伴侶的榜樣,特辦理「情牽我嘉 幸福滿百」金婚禮讚活動。』已往的歲月,成家立業是生命中固定的生涯歷程,我父母迄今可以順利相處64年,我和偉瑛迄今也相處了33年,現在年輕一代呢?現代社會變遷讓年輕一代的成家立業變成不定變數,嘉義市長以「情牽我嘉 幸福滿百」金婚禮讚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家庭氛圍和積極向上的社會風氣,樹立恩愛夫妻、模範伴侶的榜樣,值得說聲『讚!』

現場可以看到許多親情溫馨畫面:兒子半跪地上為媽媽整理儀容、來自各地的家庭成員相約在現場、有的家庭幾乎全家動員來拍照,四代同堂照相…;本次活動共有189對金婚楷模,今天只是與市長合影留念拍照活動,改天另外舉辦表揚活動;黃敏惠市長今天穿梭在現場三個場景,與各家庭合照紀念,人逢喜事精神爽,她今天神韻特別美,輪到我父母照相,黃市長走過來先低頭向我父母(坐著)致賀,抬頭向後面站著家屬打招呼,看到我和偉瑛『您們也來』知道是我父母,又更用力向我父母致意。

除了今天到場的當事人(金婚夫妻)會繼續保持婚姻的溫度和忠誠度,今天陪同到場的家屬被這一對一對老夫妻攜手幾十年感動,看到一幕一幕親情溫馨畫面也會在『無情歲月增中減』學習『有味詩書(生活)苦後甜』,這就達到舉辦金婚禮讚活動的意義。

▼黃敏惠市長(女、藍外套)與我父母合照IMG_1315

 

 

▼無情歲月增中減,有味詩書(生活)苦後甜IMG_1251IMG_1239

 

 

▼現場可以看到許多親情溫馨畫面IMG_1292IMG_1232IMG_1271

 

 

▼黃市長與各家庭合照,人逢喜事精神爽,她今天神韻特別美IMG_1282IMG_1277IMG_1267IMG_1229IMG_1228IMG_1254IMG_1258IMG_1293IMG_129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