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一)-網路讓親情暢所欲言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家庭, 生活_生命 評論

24

◆透過網路、網路影像及投影機,除夕夜十幾位家人同時和國外讀書的女兒話家常,幾個堂表兄弟姊妹互相逗趣地對話,整個除夕夜充滿家庭聚會的喜悅

透過網路、網路影像及投影機,除夕夜十幾位家人同時和國外讀書的二位女兒話家常,透過投影機,二位女兒和她們阿公阿嬤生動逗趣地對話,事後我告訴二位女兒除夕夜她們和大家的話家常太經典,她們問『阿公阿嬤喜歡嗎?』,我說『高興得不得了』。

我妹妹的大女兒給她外公外婆一個超大紅包,我告訴她:您這孩子格局越來越高;這也是她謝謝外公外婆幼時的照顧,我們兄妹的孩子,白天父母上班,都由我父母妥善照顧,迄今孩子長大,孩子們和祖父母一直維持非常親密關係。

透過網路、網路影像及投影機,不受千山萬水阻隔,幾個堂表兄弟姊妹互相逗趣地對話,整個除夕夜充滿家庭聚會的喜悅,這對他(她)阿公阿嬤都是安慰,我妹妹的二女兒(在美國修博士)因教授找她,沒辦法一起加入網路對話,今年有三位在國外讀書,下一代形成良性標竿學習效應,祖父母對孫子女的表現引以為傲。

每次媽媽和她在美國的妹妹家人講電話都非常緊張,她怕姊妹一講電話不可收拾,電話費可驚人,我常勸說,再貴也沒有親情貴;但每次讓她和我和國外讀書的二位女兒話家常,她倒暢所欲言,但事後還是再問『真的都不付錢嗎?』

▼兄弟姊妹互相逗趣地對話,整個除夕夜充滿家庭聚會的喜悅

2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