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32):二天見證了兩岸兩棲的處理方式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4650◆望著夜色中的樹林,聽著池畔的溪水,身體沉浸在41℃的熱湯,頭頂著10℃的室外氣溫,不時傳來隔壁我家三女喜樂對話聲音,今天的心境更溫馨

◆生活:生活工作

今天,已屆年底,為避免影響到台商開始忙於年度結算相關事務,因此我將昆山工作暫告一段落,從上海搭機返台,由於航空公司自己內部事務原因,將我的機票從經濟艙升等為頭等艙,免費享受一趟「天上掉下來的頭等服務」;返抵台灣,先去台北市與女兒們會合,事隔二個多月,全家四口再次團聚,晚餐後,女兒們說要慰勞老爸努力工作,全家前往新店烏來泡溫泉。

雖然是週末,由於已晚,客人不多,我一個人泡在偌大的男露天大眾池,望著夜色中的樹林,聽著池畔的溪水,身體沉浸在41℃的熱湯,頭頂著10℃的室外氣溫,不時傳來隔壁女露天大眾池中我家三女(偉瑛、二位女兒)喜樂對話聲音;這家湯屋設施非常典雅,我們家常來泡湯,今天的心境更溫馨:剛從中國大陸工作二個月返台、今晚是聖誕平安夜、全家四口再次團聚、二個多月沒有過這樣(工作、生活分享)生活方式,熟悉的情境再現,一泡三個小時。

第二天前往新竹國賓飯店參加聚會,熟悉的情境再現,朋友們除了關心我在中國大陸事業發展相關事務,更關心工作之餘的生活方式;晚上從新竹搭高鐵南下,下高鐵站搭計程車回家,司機看我扛著行李箱,『出國旅行?』『去打工!』,二個人就沿途一路論述『出國旅行、去打工』,我怎麼才能讓我新竹朋友們、這位司機理解,對我而言,為了作好這個專案計劃,協助台商、台資企業,我幾乎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我利用假日(走路、騎自行車、雇車…)貼近中國大陸的脈動節奏,深入瞭解昆山總體經濟情勢、台商、台資企業,我幾乎深入昆山各個角落,搭計程車時,司機都會說『您比我更知昆山道路怎麼走!』,也藉這種模式當做二個月的假日生活(工作?)方式。

二天(12/24平安夜、12/25聖誕日)見證了兩岸(台灣、中國大陸)兩棲(工作、生活)的處理方式!

▼利用假日貼近大陸的脈動,深入昆山總體經濟情勢、台商、台資企業

IMG_1918IMG_3399IMG_431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