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10):想要享受賞櫻品質,尋找自己心境的「櫻花季」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行,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6566◆再過二週,全台獨一無二阿里山吉野櫻花季登場,目前『武陵農場賞櫻熱度塞車潮提前到清晨四點,台七甲線回堵…』場景就會在台十八線再次上演

◆理念:生活與工作趕熱門負擔是有差

媒體報導北部下雨、天寒地凍,大家都往南部跑,塞!塞!塞!2/26連續假第二天,武陵農場、九族文化村賞櫻熱度持續,民眾搶在上午七點管制前,半夜摸黑上山,把塞車潮提前到清晨四點就湧現,全段一天內發生大大小小多起車禍,沿途的台七甲線不僅嚴重回堵,停車位也一位難求,公路總局呼籲民眾不要再擠上山;在連續假期前往熱門景點,塞車、人潮是可想而知、必然發生的事實,想要享受賞櫻品質,談何容易,這是改變不了的現象,也可以不要循這種明知會塞車人潮,偏偏嘎一腳,如果自己樂在塞車看人潮也就沒事,萬一家人抱怨可就有事!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轉心境,尋找自己心境的「櫻花季」,不是媒體帶著人潮去的「櫻花季」,這幾天陪家人輕輕鬆鬆地去了幾個「熱門」景點賞櫻: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這幾個「熱門」景點,還是有旅客,但人人悠哉悠哉;一方面,這幾個「熱門」景點目前不是熱門時期,另一方面,我們也錯開「尖峰」時段,一樣的賞櫻,但熱度不至於「塞爆」;以阿里山賞櫻(目前盛開山櫻、千島櫻)為例,再過二週,三月十五日起全台獨一無二雪白吉野櫻怒放,阿里山花季登場,目前『武陵農場賞櫻熱度持續,民眾搶在上午七點管制前,半夜摸黑上山,把塞車潮提前到清晨四點就湧現,全段一天內發生大大小小多起車禍,沿途的台七甲線不僅嚴重回堵,停車位也一位難求,公路總局呼籲民眾不要再擠上山』場景就會在台十八線再次上演。

生活上,趕不趕熱門湊熱鬧,負擔只是以天計;工作上,趕不趕熱門湊熱鬧,負擔卻是以年計。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沿路賞櫻

IMG_6541IMG_6516IMG_6518IMG_6519IMG_6524IMG_6528IMG_6529IMG_6533IMG_6535IMG_6570IMG_6564

 

 

 

 

▼沿途野花不看它一眼還真難

IMG_6646IMG_6581IMG_6629IMG_6622IMG_6623IMG_6625IMG_6626IMG_6627IMG_6618

 

 

 

▼山茶花這個時節也嘎一腳

IMG_6615IMG_658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