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36):廈門軟件園、中華軟體協會廈門辦公室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社團 評論

IMG_9973◆如何促進與廈門市各級政府單位有更深入互動,進而為中華軟體協會會員廠商建立一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平台?

◆企業:雙方協同推動導入專案

這幾天中華軟體協會在福建省活動,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帶著市政府團隊(市長、局處長)與我們見面,他一再訴求廈門經濟特區建設30多年來,在經濟持續較快發展的同時,始終注重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經濟品質效益,保護好生態環境,深入實施綜合配套改革方案,加快推進新一代資訊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希望中華軟體協會會員廠商憑藉技術先進與經驗與廈門資訊產業發展戰略高度契合,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在新一代資訊技術、雲計算等方面深化合作、做強做大,充分發揮廈門比較優勢,實現互利共贏。

廈門軟件園園區管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李永福與資訊化局劉冬林副局長、廈門市軟件行業協會與我們舉辦座談會,雙方各有訴求,對廈門市而言,軟件園三期正如火如荼規劃中,這麼大的園區能夠找到那些代表性的軟體廠商進駐?假如中華軟體協會會員廠商願意前來進駐,需要他們提供什麼配套措施?中華軟體協會則訴求,廈門市資訊化局能提出什麼專案?雙方協同推動導入是一個現階段最可行方案。

對中華軟體協會而言,與廈門市各級政府單位互動這麼多年,光說不練不足以服眾,如何促進與廈門市各級政府單位有更深入互動,進而為中華軟體協會會員廠商建立一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平台? 因此,中華軟體協會在廈門市軟件園園區管委會設立辦公室,作為協會與會員廠商在廈門市的工作據點。

企業營運都是現實問題,要在中國發展資訊知識技術服務業,勝算遠不如以出口為主的資訊硬體廠商有利,敢來的廠商早就以各種方式進駐,但壞消息遠多於好消息,慢慢其他廠商就裹足不前;但中國政府大力推動資訊化與中國企業面對轉型升級卻又是誘因,來或不來中國發展資訊知識技術服務業也是另一個兩難!

這幾二年,我公司是來了,但資源投入都在可控制之下挺進,我也不斷在公司內部引述各種論述,讓同仁持續瞭解中國、認識市場,做好平常心的準備。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在中國投資工作

▼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帶著市政府團隊(市長、局處長)與我們見面

IMG_9785IMG_9775

▼廈門軟體園園區管委會、資訊化局劉冬林副局長、廈門市軟體行業協會舉辦座談會

IMG_9983IMG_9987

 

 

 

 

 

▼軟件園二期

IMG_9845IMG_9843IMG_9844

 

▼中華軟體協會在廈門市軟體園園區管委會設立辦公室

IMG_9977IMG_997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