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109):第三屆昆博會、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評論

image◆今年為什麼要參展?這二年我來昆山診斷輔導,感受到台資企業需要協助企業e化診斷輔導,去年我受邀在昆博會論壇做了二場演講,也感受到聽者的期待

◆企業:這都是企業營運的兩難,要?不要?

先傑電腦在本屆昆博會參加三個主題館(智慧生活館、台灣軟體產業主題館、轉型升級推廣輔導計畫成果館),在每個館各有一個攤位,每個館每個攤位只介紹一項e化專業,主要以成功案例為訴求,讓來賓看圖識字,看到大海報及欣賞電視播放的短片就立即瞭解我們在傳遞那些e化專業知識與成功經驗,分別以先傑電腦專長專業的「台灣農業e化」、「MIS大學校園e化」、「OA辦公室e化」為參展項目。

多年來,先傑電腦都以舉辦研討會取代參加展示會,那今年為什麼要參展?除了這二年我來昆山診斷輔導十幾家台資企業e化,感受到這些台資企業確實需要資深專業顧問師有效協助企業e化診斷輔導,去年我受邀在第二屆昆博會論壇做了二場演講,也感受到聽者的期待,因此就受邀參加了台灣各公協會組成的各專業主題館,響應以團隊力量進入中國市場,也藉昆博會展示會平台,擴大與潛在客層的互動,不敢奢望當下商機,但現在不努力也別奢望未來商機,這都是企業營運的兩難,要?不要?

第三屆昆博會(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6/28~7/1在江蘇省昆山舉辦,昆博會定位在兩岸定期電子、電機與周邊設備產業鏈互動的展示貿易平台,把製造、銷售、研發與趨勢潮流各項元素巧妙結合;雖然尚未開展,但還是可以預估6/28~7/1的結果,整體而言規模會越來越大,參展廠商、攤位與參觀人員會越來越多,但就實質展示效能離應有成果還是會有相當大落差,不過這是在中國展示會的一般現象,中國各城市競相舉辦形形色色展示會,展示會的舉辦參雜太多非經濟商貿交易考量,這不是昆博會單一現象,廠商要參展就要有這種事前評估,包括兩岸政府主導的政策(黃金十年、十二五計畫、擴大內需政策),再決定是否參展?如何投入資源?想要獲致什麼結果?

本屆昆博會主題「綠色產品」與「智能生活」,展區規劃成四大區塊:電子零組件區、趨勢消費電子區、智能生活及雲端應用區與自動化及測試設備區;並在專區內設立專館:智慧生活館、台灣軟體產業主題館、轉型升級推廣輔導計畫成果館、台北科技館、綠色產品形象館、雲端運用主題館、車電主題館、家電旗艦館、智慧型手機館、平板電腦旗艦館、日本國際館等符合現今市場需求的熱門主題。

長江三角洲地區包括上海、江蘇及浙江等地,擁有超過1億5千多萬的人口,以及年GDP超過72,000億人民幣的強大消費能力,昆山地處長江三角洲中心地區,與上海相鄰,昆山緊鄰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城際鐵路、輕軌線)構築起商務城便捷高效的對外聯繫通道,是台資企業進入大陸市場奠定品牌基礎與拓展市場的跳板;長江三角洲地區集聚了大量製造業企業,亦是台灣ICT產業高度聚集之地,擁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是台商投資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台資企業在昆山地區有3千多家,這都是潛在客層。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

▼三個主題館三類e化(MIS大學校園、OA辦公室、台灣農業)的三張大海報

DM02_縮圖DM01_縮圖先傑電腦_展品介紹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