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一)-台南科學園區櫻花開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7225 ◆在台南科學園區平地看到櫻花盛開,不僅台日商交流與合作愈來愈緊密,更吸引大批日籍人才前來尋求落地生根

◆企業:奇美許文龍先生的人文特質感動人員交流

大年初一,開車帶父母、偉瑛前往台南科學園區,五年前,曾帶他們來過一次,這五年南科成長驚人;我在中國時報看到新聞報導『家鄉櫻花南科盛開,日籍人員驚喜』,前往賞花,這些河津櫻花移種台灣才半年,但已全活;我自己在庭院種四棵山櫻花,沒成功;目前一半已開花,但因才種兩年,花不多,但知道整個故事過程已令人感動,中國時報新聞報導如下文。

位置在【南科北路】往北過【南科九路】在【善西一路】右轉500公尺右邊「南科河津櫻花公園」

家鄉櫻花南科盛開 日籍人員驚喜

在日本賞櫻不稀奇,但對南科大批日籍高科技人來說,能在園區平地看到孕育濃厚家鄉味的櫻花盛開,不僅充滿驚喜,更增加他們對園區土地的認同,同時也對去年一手促成闢建「南科河津櫻花公園」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充滿感恩,並讚許這是南科另類的人文景觀。

南科是國內日商群聚最密集的園區,目前超過15家日商進駐設廠,長期在南科工作及想要落地生根的日籍從業人員約500人,且與日俱增,為提升園區生活機能,南科管理局一直不放棄推動興建國際村計畫,並在許文龍建議下,去年在緊鄰高鐵公園預定地闢建櫻花公園。

該座櫻花公園的特色是,選用日本的河津櫻品種,並以台灣的土壤先在日本試種兩年成功後,再移植至南科栽種,第一年先種植250棵,並立碑象徵台日友好交流,此舉不僅甚獲園區日籍科技人重視,同時協助打造櫻花公園的日本育櫻會,並經常造訪園區進行交流。

南科管理局表示,由於台灣亞熱帶氣候較不適合日本櫻花生長,因此為了種植河津櫻,5年前即開始在日本模擬台灣氣候進行栽培試驗,並從400餘品種的櫻花中,挑選栽植成功的河津櫻至南科栽種,能在園區平地看見河津櫻開花,稱得上是一項驚喜。

每年二月是日本河津櫻的開花期,大批南科日籍從業人員連日來抱持好奇的態度,前往櫻花公園檢視栽植情況,看到孕育濃厚家鄉味的櫻花吐蕊盛開,個個驚喜地表示,第一年即能看見開花真好,彰顯櫻花公園充滿生氣與活力,未來將成為南科另類的人文景觀。

南科日商紛表示,南科營造高科技各項產業的群聚發展環境,進駐園區投資建廠就是看好這裡的發展競爭力,不僅台日商交流與合作愈來愈緊密,更吸引大批日籍人才前來尋求落地生根,因此,能在園區看到河津櫻花公園,顯見開發單位的用心,值得喝采。(中國時報)

▼立碑象徵台日友好交流

IMG_7215_縮小大小

 

 

 

 

 

 

 

 

 

 

 

 

▼背景是台南科學園區廠房

IMG_7229_縮小大小

 

 

 

 

 

 

 

 

 

 

 

 

▼背景是穿越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高鐵

IMG_7237

Comments are closed.